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第二届读书节演讲大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 通讯员张燕 李冬冬报道:6月7日晚,“‘爱国爱校、健康成长’主题演讲大赛暨读书月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500余名学生以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教授、副校长潘世东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7点30分,周进芳教授宣布大赛开幕,并预祝此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晋级决赛的13位选手来自十堰、丹江校区各教学系,他们的演讲热情洋溢、幽默诙谐,也不乏真情流露、发人深省。选手们有的讲述了自己与书的“恋爱史”,有的树立了“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的读书境界,也有将“爱国爱校”与“爱人爱己”巧妙结合的思辨性演说,令在场师生享受到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最终,计算机科学系周文惠的《爱国爱校 爱人爱己》凭借其辩证的思维、幽默的谈吐、时事热点的准确把握夺得演讲赛冠军。外语系赵春慧、中文系郭文豪、体育系靳慧敏获二等奖,三等奖由中文系郑秀乐子、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关雪、外语系周露、数学与财经系刘苗苗、物理与电子工程系王绍宗获得。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指出,本次演讲话题的选择很有现实针对性,演讲稿的写作很有思考的辩证性,演讲者的表现很有青春的灵动性。周书记希望选手们在以后的演讲中,要密切结合听众的关注点和自己演说的兴奋点。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演讲的魅力,周书记现场为师生们即兴表演了一段莎士比亚的著名话剧《裘力斯·凯撒》中的演说,周书记的激情演绎赢得了满堂喝彩。
   
副校长潘世东在闭幕词中高度肯定了“读书节”活动的意义,认为读书节活动在形成全校师生读书热潮、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拉近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图书馆今后要把这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要创新形式,贴近读者,以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活动为载体,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真正使活动多样化,常态化。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协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巨学介绍,郧阳师专第二届读书节的举办主题是“爱国爱校、书香满园”,其宗旨是贯彻落实学校“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精神,培养大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引导广大师生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提高文化素质,增强文化知识底蕴,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中的支柱作用。
据悉,第二届读书节从3月20日开始,历时2个多月时间,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包括“爱国爱校、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有奖征文活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应用培训讲座;表彰2011-2012年度“读书之星”活动等。此次活动也是图书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