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2年电子资源应用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8    浏览次数:

 

为了解决我校自考本科学生撰写毕业论文查阅资料的需求,解答师生读者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出现的问题,图书馆于524日晚上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以及起点视频教学资源库”等电子资源应用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了学生、教师(含图书馆职工)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巨学主持。

本次讲座分别由三个数据库公司的培训老师负责讲解。

首先,“CNKI中国知网“公司邓彬老师从CNKI全文数据库简介、校内和校外访问CNKI途径、中国知网浏览器安装、中国知网10种检索方法使用技巧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师生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而后,“超星数字图书馆起点视频教学资源库”的培训老师分别对本公司的数据库进行了讲解。

据悉,我校图书馆已经参加了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中心的团购计划,已经购买了“超星电子图书”使用权,可访问的资源为2003年以前的42万册全文电子图书,内容涵盖经济、法律、语言与文学、艺术、历史、地理、自然科学、工业技术、天文和地学、环境与安全等22个类目。

另外,从即日起,我校师生读者可以免费试用“起点视频教学资源库”。试用期为六个月。《起点视频教学资源库》是实现在线听课、在线答题、在线评分的自主学习平台,内容涵盖英语、计算机、公务员、法律、会计、考研、资格等职业资格类与等级类考试学习的视频课件。

据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