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提升阅读素养 营造书香校园(图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生记者王鹏报道:为培养广大师生读者的阅读素养,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近日由图书馆主办的《读者之友》报刊正式同广大读者见面,并在全校师生读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据了解《读者之友》报分为:信息速递、图林拾贝、资源介绍、读者驿站四个版面。一版以新闻消息为主:主要报道图书馆最新动态及读书协会等相关活动内容;二版是以书目推荐及入馆注意事项为主;三版主要为本馆信息资源分布及电子资源介绍;四版是文艺副刊版,主要刊登读者的读书心得及相关文学作品。《读者之友》报目前暂定为半年刊,分别在春、秋两季配合新生入馆教育与世界读书日各出一期专刊,广大读者可以到图书馆一楼期刊阅览室免费领取阅读。

    馆长吴慎介绍说:《读者之友》报的创刊,是图书馆创新读者服务的又一新举措。近年来图书馆始终坚持为广大师生读者服务的理念,为读者创造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不仅从服务布局硬环境上根据师生阅读学习需求,进行了人性化的调整;同时从也服务管理软环境上积极跟进读者的信息需求,主动推介各类信息资源。《读者之友》的出版不仅为读者在阅读学习上排疑答惑,也能在信息资源使用方面提供一定的帮助,欢迎广大爱好阅读的师生读者向本报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