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图书馆入馆教育:专家教如何利用数字图书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付鹏报道:10月24日晚7时,图书馆入馆教育系列活动——学术讲坛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超星图书图书馆公司彭学慧经理与同方知网数字图书馆技术公司邓彬工程师分别就“大学生如何利用数字图书馆”开展了专题学术报告。

         彭学慧经理的报告题目为《数字图书馆建设与超星数字化之路》。报告从数字图书馆的核心概念介绍了数字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及读秀中文搜索平台的使用方法、技巧等,此外还将新百链云图书馆、移动图书馆等新型检索媒介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最后彭经理对数字图书馆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构想。

         邓彬工程师的报告题目为“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应用技巧”。报告演示并详细介绍了CNKI新版检索平台的检索技巧和方法,以及中国知网最新技术在学术检索中的应用做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此次学术报告会共吸引了全校各系共600余名新生及部门教师参加,大家与两位报告主讲者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互动问答使会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学术讲坛共设有5场次,将在两周内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对近期的社会热点进行专题讲座。

        据图书馆馆长吴慎介绍,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入馆教育形式和内容,将学术讲坛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化、机制化;进一步加强员工业务能力、提高读者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努力打造校内文献资源枢纽中心,为师生读者服好务,全方位为教学科研做好文献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