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学子妙语连珠体验成语的独特魅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9    浏览次数:
    1119日晚,校读书协会“中国智慧 自成语境”成语大赛在图书馆中小学教材库举行。来自各教学系的40余名成语爱好者妙语连珠,共品成语魅力。
 

 
比赛设置了“计时猜词”、“六词限猜”、“成语典故对抗”等环节,竞赛题目将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融合,考验着选手们的成语熟悉程度、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选手们或“闻鸡起舞”,或“南辕北辙”,用机智巧妙的表达、诙谐幽默的神态和默契十足的配合把观众带入了成语殿堂的博大精深。经过激烈角逐,旅游与管理系祁志强同学摘得一等奖桂冠。
据悉,“中国智慧 自成语境”成语大赛是校读书协会围绕“书香校园”主题开展的系列阅读活动之一。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加这项活动进一步认识到成语独特魅力,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不断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