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高大上”茶吧现身郧阳师专图书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3    浏览次数:

记者 吴楠 通讯员 侯婉茹 赵丹 报道: “图书馆只是读书学习的场所?自习时还能点杯咖啡,听听音乐,看书休闲两不误,简直就是‘高大上’。”近日,郧阳师专“漫思”茶吧成为不少师生及市民闲暇之余阅读、学习的首选。

茶吧位于师专图书馆一楼大厅,走进图书馆一楼,一股淡淡的茶香便扑面而来。古典式电话机安置于吧台,写有“品茗滤俗念,开卷阅世情”等内容的书法条幅作品悬挂在茶吧墙壁中心。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围坐一桌,在这温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伴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品一杯茶,读一本书,是何等惬意。

“漫思”语出苏轼《浣溪沙》中名句“日高人渴漫思茶,敲门试问野人家”。 郧阳师专本着服务读者、营造轻松自在阅读环境的理念,于本月上旬开设该茶吧,可同时供50余人在此学习、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