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本馆新闻

首页 新闻公告 本馆新闻 正文
图书馆获赠一批专业图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09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数学与财经系主任邓乐斌教授、副主任高国盛一行,向图书馆转赠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专业图书82册。图书馆馆长吴慎、副馆长腊国庆在图书馆二楼书库接受了受赠图书,并向邓教授及数学与财经系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为做好本次捐赠工作,图书馆腾出专架、安排专人,将接受捐赠的专业图书编目、上架供读者借阅。此次图书捐赠活动由图书馆组织,馆领导及各部门主任参加了仪式活动。捐赠仪式后,邓主任表示将在今后联系更多的老师、出版商向图书馆捐赠更多、品质更好的专业图书。

此前,邓教授曾多次将个人的专业图书捐赠给我馆,仅20126月他就曾一次性向我馆捐赠专业图书319册,累积已向图书馆捐赠图书500 余册,图书内容涵盖数学、会计、金融、经济、物流等多个学科。他捐赠的图书数量大、种类多,是我馆近几年个人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最多的老师。

去年至今,图书馆先后收到校内外学者及单位捐赠的文献多部。这其中有校党委书记杨郧生、副校长潘世东、中文系主任王进教授及党委宣传部胡文江等同志将自己多年来研究的学术著作捐献给图书馆。中文系79级校友朱永东、中国摄影协会作家罗喜周大师等友人也纷纷向我馆无偿捐赠个人诗集及摄影画册。许多毕业生临走时,也将自己有价值的图书捐献给图书馆。此外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向我校赠送3383册珍贵典籍《丛书集成》一套。

这些同志和单位向图书馆大批量捐赠图书,不仅增加了我馆馆藏资源的数量,弥补了我馆专业图书资料的不足,更充分的体现了他们对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据初步统计,本年度图书馆共接受校内外捐赠图书4137册、总金额达3万余元。这是我馆继2009年获得湖北省教育厅赠书之后,再次受赠图书数量最多的一批文献。目前所有赠书的编目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近期将上架与广大读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