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在图书馆的使用

一卡通在图书馆的使用

首页 读者指南 一卡通在图书馆的使用

一、读者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其它有效证件进出图书馆。

二、读者校园一卡通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凭一卡通借还本馆图书。读者不得随意转让、借用他人,否则造成的书刊损失由持卡人承担。持卡人指一卡通上“姓名”栏显示的人。

三、读者应妥善保管校园一卡通,如果丢失,应及时挂失,否则被他人冒用借阅书刊,由持卡人负责追回或赔偿。冒用他人校园一卡通借书刊者,按偷窃书刊的行为处理。

四、读者校园一卡通如有损坏,导致影响信息读取,应及时到学校卡务中心更换。

五、读者办理的校园一卡通仅在规定的期限内有效。

六、读者离开学校前(包括毕业离校、休学、退学、工作调动、离职等),须到图书馆办理图书清还或补缴欠款手续。

七、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如下:

1.实体卡的使用方法

进出图书馆时,将卡靠放在通道机的读卡处即可;借阅图书时,将卡放在扫码读卡器上即可。

2.虚拟卡的使用方法

校园一卡通的虚拟卡使用说明见附件。基本方法: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点击汉江师范学院→点击校园一卡通,出现微信校园。

进出图书馆时,点开“身份码”,靠放在通道机的读卡处即可;借阅图书时,点开“图书借阅码”,靠近扫码读卡器即可;如果是新用户,必须按如下步骤先关注汉江师范学院企业微信、绑定身份,再按上述操作即可。关注和绑定操作流程如下:

(1)读者微信扫描汉江师范学院企业微信二维码,关注汉江师范学院企业微信,出现“校园一卡通”界面。

(2)首次进入,输入工号或学号绑定,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注意:新用户还需绑定身份码,身份码可用于图书馆通道机和公共机房的通行。

附件: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