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系统使用管理规定

预约系统使用管理规定

首页 读者指南 预约系统使用管理规定

为了进一步规范图书馆自习区座位的预约管理,提高座位的利用率,保护读者公平利用图书馆的权益,避免占座,提供良好有序的学习环境,特制订本规定。

一、预约范围

图书馆所有纳入预约管理的自习区域。

二、预约方法

详见图书馆预约系统使用说明(附件)。

三、预约时间

每天早7点。可预约当日和次日的自习座位,各自习区可预约时长以各自习室开放时间为准。

四、预约座位的确定

读者须在预约起始时间前到预约座位完成扫码确认。特殊情况可以延迟30分钟,否则须取消预约。

五、临时离开的管理

因事、就餐等原因需要临时离开座位,在离开和返回座位时,均须在预约系统里完成相应操作。同时,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具体时间见图书馆预约系统使用说明(附件)。

六、违规情形

1.没有预约而占座。

2.预约而没有在规定时间签到确认。

3.学习结束没有在系统点击相应操作。

4.临时离开未在规定时间返回并扫码确认。

5.使用他人账号预约多个座位,影响他人正常使用。

6.采用虚假签到确认等方式而未实际使用预约座位。

7.其他影响他人公平使用座位预约系统的情形。

七、违规处理

1.具有上述所列2、3、4情形之一的,各记违规一次。一周内违规3次的读者将被系统计入黑名单,并暂停选座权利2天。

2.具有上述所列1、5、6、7情形之一的,均被视为违规,给予批评教育,并释放其座位。经批评教育不改且30天内累计违规3次的,进入黑名单,暂停选座权利3天。

3.学期内累计被进入黑名单达3次者,暂停预约选座权利7天。

4.上述处罚期满,可继续预约座位。如果屡教不改,则将相关情况向其所在学院或学校有关部门通报。

----------------------------------------------------------------------------

附件1  图书馆预约系统使用说明

一、获取途径

读者可通过自习区张贴的预约系统二维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智位来微信公众平台进入预约系统。

二、应用工具

读者扫描关注智位来微信公众平台,依次点击“自习室”、图书馆座位系统选座、

选择“汉江师范学院"、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登录。

不能登录者,到图书馆办公室申请登录账号。

 

三、具体操作

1、座位获取

(1)预约获取

读者进入智位来系统后,点击“预约”,选择预约座位。预约成功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到自习室完成确认。

(2)扫码获取

未提前预约的读者,进入自习区后,在空位上利用智位来系统扫二维码,查看当前座位状态。如果座位显示未被预约,读者可直接扫码就座;如果座位显示已被预约,读者可临时就座,但提前预约的读者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座位后,临时就座的读者须主动让出座位。

2、座位释放

(1)临时离开

读者在学习过程中,如果需临时离开座位,须在智位来系统上点击”离开”按钮,选择“临时离开”。在30分钟内返回并扫码确认,可继续就座;超过30分钟未确认,系统将自动释放座位。

(2)就餐离开

午餐时间11:30-13:00 晚餐时间17:30-19:00

读者在就餐时离开座位,须在智位来系统点击“离开"按钮,选择“午餐/晚餐离开”。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并扫码确认,可继续就座;超过规定时间未确认,系统将自动释放座位。

(3)离开

读者结束学习,离开自习区时,须在智位来系统点击“离开”按钮,选择“离席”,释放座位。